白琰

甜心!

【肖戴】聚沙成塔 01

☆【标题我随便起的和内容无关】系列_(:зゝ∠)_

☆渣文笔欧欧西预警_(:зゝ∠)_

☆bug麻烦指出么么哒_(:зゝ∠)_

☆私设如山,至于逻辑君已经被我吃掉了嗝【shenmegui】_(:зゝ∠)_

☆小事情存在感太低以至于在打出来肖戴两个字的时候都有点心虚呢_(:зゝ∠)_

☆感觉其实……楚戴也好萌的样子(๑•̀ㅂ•́)و✧

☆如果这样也大丈夫 的话请继续吧(๑•̀ㅂ•́)و✧

 

 

 

 

 

戴妍琦第一次接触荣耀时还不过是个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小姑娘,那点子浅粉色的少女幻想刚刚开始绽放,一层一层的染进眼角眉梢,带着浅淡的清甜气息。如果是普通的小姑娘在这时候或许已经开始注意到自己对于异性的异样感觉,要么选择胆怯的逃离,要么选择猎奇般的追逐。

但是她似乎有些不同。

进入青春期所带来的心理上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她和异性朋友的正常交往,如果要说原因的话,大概就是话题了吧。

她并不是不喜欢少女漫画和衣裙发饰,只是对于那些东西的爱被其他的分走了些许罢了。

比如,游戏。

她几乎是第一眼就爱上了荣耀这款游戏。

她记得很清楚,那次她看到的是一场机械师和元素法师的对决。烈焰,寒冰,雷霆,大大小小的机器人和机械道具,弥漫在整个视线所及的范围之内的硝烟与寒气,而后电光和爆炸时所产生的火光又撕裂迷雾相互碰撞,携着爆破的音效,就这样直直地冲进她的世界。她就那样愣愣的站在那里看着,仿佛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一般的压迫感让她下意识地攥住了衣角。那场对决的结果她早就忘记了,或许是机械师胜了吧,就像自己和他的第一次交手一样。

她就那样迅速地沉进了荣耀的世界里。

偷偷的攒下自己的零花钱买了账号卡,在印有碎花的笔记本上认真的记下有关荣耀的一切,相比之前更加用功的学习为的不过是用稳定的成绩换来更多的游戏时间。

不得不说她在荣耀上还是很有天赋的,不过是接触了两个月不到就已经能够和隔壁已经玩了大半年的哥哥在修正场打个不相上下,更不必说身边也在玩荣耀的同龄人了,时间久了,小姑娘的水平越来越高,再加上正值中二的少年意气,戴魔头之名传遍附近的各中学。附近几所学校的荣耀粉都知道在隔壁那个学校里有个特别会玩荣耀的妹子,思维敏捷战法犀利,元素法师玩的像战斗法师似的,拼起来能提着法杖追着人满场跑。

这种传言戴魔头听了也就是笑笑,手里的扫把杵在地上,激起一层灰尘在脚边飘浮。

啧,输了就是输了,哪儿来的那么多废话,元素法师玩成战斗法师?开什么玩笑。少女的视线有些涣散,略显凌乱的双马尾垂在身后,发尾带着些微的弧度,握着扫把的手白皙而柔软,指甲是健康自然的浅粉色。

她表面神色平静而内心却是暗流涌动。

她和那些传言的制造者都很清楚,自己也就是个普通玩家,而且是个再小不过的小圈子里水平还说得过去的玩家,身为一个在父母的规划下按部就班的成长了十三年的小姑娘,她不可能有充足的时间去练习各种技巧,要求严格的父母也不会同意自己的女儿沉浸于这种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浪费时间的活动,他们当初之所以会同意女儿接触这个游戏也不过是觉得在繁重的学业之下,孩子需要一点放松,更何况他们的女儿向来让她们放心。

但是总是感觉哪里好像不对。

这个问题对于一个十三岁的小姑娘来说还是过于复杂了,她想了很久都没有相同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这么不舒服,就像第一次看到的那场对决一样,暧昧的烟雾笼在她的心间,只是这次没有电光闪过劈开迷茫。

她深呼了一口气,举起了手里的扫把,像是游戏中的元素法师举起法杖,窗外深橘色的阳光打在她的身上,在她的背后拖出了长长的黑色的影子,掩住了印着碎花的笔记本上整齐娟秀的字迹。

直到有一天,那道电光降临了。

那时的她依旧是个普普通通的玩家,依旧努力地挤时间在荣耀的世界中战斗,只是时光的流逝让曾经的中二少年少女们变得沉稳,戴魔头这个名号已经被遗忘在了那段带着傻气的青葱色时光里去了。

于她来说,那不过是职业联赛中诸多比赛中普普通通的一场,却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变得不再普通。

一个戴着眼镜的沉稳少年操纵着一个机械师角色改变了这场比赛,同时他也潜移默化的改变了她的未来。

彼时的她因为学业不得不暂时放弃了荣耀一段时间,但是她对荣耀的热爱却从未被削弱过。她甚至比以前更加关注荣耀,在自己被允许的范围之内,职业联赛一场不落地看。在那个赛季的那场比赛之前,她理所当然的最喜欢的选手是楚云秀,那个操纵着风城烟雨在战场上呼风唤雨,那个让烈焰与轰雷包围对手的楚云秀。

而那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正是她最爱的楚云秀所在的烟雨和她未来的归宿雷霆的比赛。

那场赛事她是和隔壁的大哥哥一起看的,那时的他俩都是楚云秀和烟雨的死忠粉,大哥哥的房间里摆着风城烟雨的各种周边,墙上贴着的海报上有楚云秀的签名——据他说,那是他不知道攒了多少年的运气爆发,才抽中了这么一次。

但那场比赛的焦点并不是只有楚云秀而已。

单人赛和擂台赛过后烟雨尚且领先两分,而团队赛的开局也是一片大好,雷霆几乎是被压制的死死的,但那也只是开局而已。

一个又一个看似失误的疏漏出现,使得局势开始朝着雷霆的一方倾斜。

双方都已战至最后一人且血量相近,只可惜,最后的结果是风城烟雨倒在了对方的枪口下。

整场团队赛下来,她对前半段印象并不是太过深刻,但是最后风城烟雨和对方的对决仿佛被烙进她的胸口一般,带着灼热的痛楚与蠢蠢欲动。

或许是出于对偶像的爱,令她不自觉地开始关注那个在团队赛的赛场上结束了风城烟雨的机械师,以及他背后的操纵者。

那个早就在她刚接触荣耀没多久时就以出色的战术素养而出名的肖时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