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琰

甜心!

【全职/卡拟出没】我们终将分离05-06

码完主席的那段突然有种身心俱疲的感觉_(:_」∠)_码完之后开弹幕复习RM第二季也是糟心x多大仇_(:_」∠)_

糟心完了继续战分离的诸位x

maya感觉好像更忧郁了_(:_」∠)_


依旧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ooc,ooc,ooc,然后卡拟等身,等身,等身


——————


05.锋芒慧剑x于锋


听闻自己将要被卖至别队的时候锋芒慧剑心中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毕竟对于失去master被闲置了半个赛季的他来说,这也算是意料之中的结局。

只是多少有些难受。

尤其是听闻于锋在百花的种种之后。

落花狼藉,昔日的第一狂剑,也曾是他所憧憬过的目标,也曾是他和他一同畅想过的未来的一部分。昔日神坛上的狂剑士角色与如今第一狂剑士选手的结合,硬是把先前因为核心和支柱的离开一度变得萎靡的百花重新带回了受人瞩目的高度。

若要从他的角度来说,像怨恨一类的负面情绪一点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但毕竟他比其他人更了解于锋,更了解他沉稳细致而又野心勃勃的搭档——当然,野心勃勃对于他来说并非贬义,更多的是一种赞赏之意。

身为狂剑士,怎么可能一点狂气都没有?

回忆至此,他不由得咧嘴一笑。

不愧是那个master啊,明明才过了半个赛季就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的环境了吗?

“总有一天,我们会替代站在那个神坛上的第一。”他曾那样说过,语气平静仿佛在说一件不足道的小事——明明那时的他还是个刚出道的新人,眼角眉梢尚有少年的青涩感,却又常常被与年龄不符的成熟稳重所掩盖。

“现在的蓝雨,我的立足之地已经越来越小了。”他依旧是那个稳重的于锋,那个不愿活在阴影下而奋力挣扎的于锋,那个明知前路崎岖却又一往无前的于锋,只是,他终将离他远去。

当得知于锋将离开蓝雨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呢?锋芒慧剑眯了眯眼睛,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自己的剑。

“愿能有一日与你在赛场相见,那时我会实现诺言,替代落花狼藉站在神坛之上。”

他记得很清楚,于锋笑着回答,“好啊,我等着。”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狂剑士的笑容。


06.风城烟雨x楚云秀


说到底还是个女孩子,即使再坚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啊。风城烟雨这么想着,叹了口气顺手拿走了楚云秀手中准备点燃的烟,“女孩子家的,别抽了。”

“哪里还是女孩子?都要成了老女人了。”楚云秀有些随意地把自己窝在沙发上,右手支着头,一如往常般描摹精致的面庞之上倦怠之意尽显。“毕竟这么长时间了……早就不是当初的样子了。”

“对,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小姑娘,一看就没谈过恋爱的那种。”风城烟雨无视了楚云秀听到这话之后微微跳动着的眉头,一边说着,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收拾乱成一团的桌子,“现在呢……模样是变得更成熟了,心智的话勉强也算是成熟,只是……”

“只是什么?”

“口味还有审美还是那么小姑娘气啊……”风城烟雨佯装心累地叹了口气,指着堆在电脑前的零嘴和电脑文件夹里缓存的电视剧说道,“你看看,你看看。正儿八经的老女人哪有吃这些,看这些的。”

看着他那副样子,楚云秀不禁噗嗤笑出了声,“嘁,这是拐着弯地说我年轻美貌心思单纯么?”

风城烟雨也只是笑笑,继续打扫战场。

过了一会儿,楚云秀才开口说话,“或许你说的没错,至少我挺想成为那么一个小姑娘的。谈个恋爱,成个家,安安稳稳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只是从我选择了这条路开始,那样的生活对于我来说就越来越远了。”

“担子很沉,很累,但是我不能放下。因为我知道,一旦我放弃了就全完了——要是连我都否认这条道路的话,还有谁能够承认我呢?更何况还有其他人。”

“最严重的时候恨不得一觉醒来发现这都是梦,我还是那个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生活着的学生,过着像白开水一样的日子。”

“那要是这么说的话你今天算是如愿了,”风城烟雨终于结束了打扫的工作,颇为满意地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战果,“从今天开始,你只是个普通的年轻女孩楚云秀,而不是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了。”

“风城烟雨。”

“嗯?”

“你没什么话想说的吗?对我。”

“对云秀你说的啊……”像是有些苦恼地支着下巴,风城烟雨思考了一会儿,像是灵光乍现一样,说道,“以后要找个靠谱的男人。你看你这么多年,联盟里的男人一波又一波地来,一波又一波地走,靠谱的不靠谱的,直的弯的也都见过不少了,什么样的男人适合你什么样的不适合我比你还清楚……”

楚云秀笑着打断他的话,“诶那你说什么样的适合我?”

风城烟雨缓缓靠近她,凑在她耳边低声说,“我这样的。”

楚云秀一把推开他,“流氓。”

“我是元素法师。”一本正经。

“托你的福,我现在好多了。你也是,该回去就赶紧回去吧,别让人家正儿八经的小姑娘等急了。”楚云秀从沙发上站起身,活动了活动有些僵硬的身体,“老女人有别的事情要做了。”

“就这么赶我走啦,楚队?”

“快走快走。”

“那我真的走啦。你要多保重啊,别抽烟了。”

“嗯。”

“再见啦,云秀。”

“嗯,再见。”

再见了,风城烟雨。

再见了,我曾经的战场。


————————————


maya云秀这段一不小心爆字数了本来还想写一枪和小周来着看来是要放到明天了_(:_」∠)_


突然想起来,按说一枪穿云也是自联盟初期就一直在的角色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也算是自第一赛季开始就纠缠不清的旧识了呢,这样的话……完了完了完了感觉一枪的形象突然沧桑了许多xxx


_(:_」∠)_脑洞真可怕x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