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琰

甜心!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我流左黛,不太甜

-差不多算是胡写了……自闭到意识模糊.jpg

-我是真的不会起标题我要是会起标题说不定申论就能考60了




卓定从外面回来的时候衣服上沾上了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毛茸茸的挂在袖口。本来春天就是蒲公英满天飞的季节,微风拂过,路边街角便会扬起一朵朵白色的绒团。可没来由的,他总觉得这粒种子好像不太一样。小心翼翼的把它从袖口上摘下来放在手心里,卓定心里却又有点犯难,该放到哪里呢……?可好歹也是一粒种子,如果不让它发芽开花总觉得不太好。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捏着种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四处搜寻着能够成为未来的小蒲公英花盆的容器。

午后的阳光是催眠的良药,不知不觉间他就有些迷迷糊糊的了,在彻底的陷入沉睡前,仿佛从他的掌心传来了什么东西碎开的声音。他赶忙坐起身张开手掌,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一粒攥在手中的种子已经附在他的掌心里缓缓的扎下了根,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了嫩芽。这样的情况太过魔幻,以至于他第一时间没有考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反而饶有兴致地盯着它慢慢地长出叶片,甚至在他的掌心开出一朵金黄的花朵来。直到最后,金黄的花朵缓缓收拢,沉寂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像是被谁撑开一样,从中间蹦出来一团白色的毛团,轻飘飘的落在他的腿上。很奇怪的是这个毛团并没有顺着他的大腿飘到地上,反而像是在攀爬一样,从边缘爬到了中央。

正当他看着由于毛团脱离而迅速枯萎消失的叶片和花茎时,熟悉的声音仿佛从视线的下方传来,“呜……”

 

 

作为多年的好友,卓定从未想过他会和这样的刘丹阳面对面坐在一起,可凭借多年的友情,他也只能承认从这个扭蛋大小的蓬松白色毛团里伸出的圆乎乎的脑袋确实是刘丹阳,至少从外表上是真的一模一样。

“这是梦吧……这一定是梦……”看着在自己的桌子上艰难移动的毛团,卓定忍不住把他捉住捧在手心里,“阳仔……?”

小小的脸蛋埋在白色的绒毛中一声不吭,只睁着小小的眼睛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这和他往常见到的刘丹阳不太一样,至少在他的印象中,刘丹阳很少有这种严肃的表情,他会高兴会失落也会一言不发地坐在角落发呆,可并不会露出这样沉重的表情,像是要慷慨就义一样,卓定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小毛团子见卓定捧着自己什么都不说,还突然露出了一点傻乎乎的笑容,皱了皱眉头扶着他的手指艰难地走到了他的手腕处,抓着他的衣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攀爬。

小毛团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拉着他本来就宽松的衣袖往下坠,这让卓定想起来曾经他们还是队友的时候,偶尔累了会靠在一起说点悄悄话,说着说着刘丹阳就会迷迷糊糊的把脑袋往他的身上靠,毛茸茸的,沉沉的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两只手也会抓住他的袖口往下。经常某人清醒之后会发现卓定的衣服朝某一边歪的厉害,这个时候只要卓定装出来一点点委屈巴巴的样子,对方就会成功中招,帮他把衣服整理好顺便实现他一个小小的愿望。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毛团子终于爬到了他的肩膀上,窝在他的肩颈处,蹭了蹭他的脖子。痒痒的,像极了当初两个人靠在一起的感觉。

 

 

小毛团子逐渐长大了,从扭蛋大小变成了小芒果的大小,从一开始的一言不发到现在也能蹦出来几个字,可依旧是那副严肃的样子。卓定也逐渐习惯了这个团子的脾气——虽然看起来很严肃,但是实际上还是和自己认识的阳仔很像的嘛。毛团子不再窝在他的肩膀上,更多的时间会选择坐在他的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信息提示音突然响起,来自好友的消息让卓定收回了盯着毛团子发呆的视线,打开手机一看是来自真正的刘丹阳的信息。

“卓定我好像最近有点不太对。”

“怎么回事?”

“我……我发现为什么我都不认识我的队友了啊……”

卓定一愣,确实rw自春季赛以来成绩不佳,最近更是处于连败的状态,作为队长刘丹阳身上的压力也很大,他的性格自己是知道的,虽然有点敏感可也不至于因为输掉比赛就被刺激到失忆。

“总感觉他们是很熟悉,可为什么他们会叫我队长?”

“为什么mouse他们不在?”

消息一条一条的出现在他的屏幕上,这让他有些害怕,手指颤抖着回复刘丹阳的消息。可安慰的话语太过苍白无力,很难抚平对方的恐慌。可不知为何他又觉得,如果刘丹阳真的忘记了这几个月所发生的一切也不错,至少他可以抛开那些让他充满压力的因素,重新变成他所熟悉的不善言辞但灵魂温暖的好友,而非是被迫成长的killua。

消息突然停止了,而他的屏幕也不知为何突然暗了下来,坐在他桌子上的毛团子也变得模糊了起来,严肃的面容也逐渐模糊在一团白色的雾中。

不知从何出吹来的风把白色的毛团子吹向了未知的远方,也把他从梦中硬生生地拉了回来。橘色的阳光打在他的身上,他伸出手掌,掌心中沾着一粒光秃秃的蒲公英种子。

 

 

卓定再次见到刘丹阳时,他正小心翼翼的用手护着一支蒲公英站在风中,看到他来了便想着挥手打招呼。一阵风吹过,失去了保护的蒲公英被吹散开来,不知飞向了何处。


 


评论(7)

热度(5)